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暖心驰援 汇聚阳光正能量——阳光学院优秀校友徐振南牵头组建医疗物资募捐团队助力抗疫

   阳光学院    2020-02-21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000套一次性手术手套、100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1000多套医用防护服、300套手术服陆续送达湖北抗疫定点医院;10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500多套医用防护服,200瓶医用消毒水接连送达福建定点医院……近一个月来,阳光学院优秀校友、厦门和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振南频繁奔走于抗“疫”物资收集、采购和转运的一线,他知道,医用物资早一点到前线战“疫”人员手上,他们,就多一份安全。
  1月23日,当听到武汉市封城的消息后,徐振南再也坐不住了。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他只有一个念头:当务之急,是尽快切断病毒的传播渠道。徐振南利用自己跨境电商公司优势,即刻发动国外分公司的同事、客户和朋友,多方了解货源,紧急采购急缺医疗物资。
  (徐振南创立的厦门和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捐赠物资 )
  “众人拾柴火焰高,抗疫需要大家的力量。”1月24日,徐振南在自己居住的社区发起爱心募捐号召。很快,爱心募捐得到了许多素未谋面的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他们成立了“厦门有晴天——医疗物资募捐团”。团队里的14个成员精诚协作,配合无间,短短4天,就发动了847人次捐款,筹集善款46万余元。其中价值约38万元的医用物资已于日前寄往湖北多家定点医院。消毒液、防护服、护目镜等价值约19万元的医用物资也陆续寄向厦门市、漳州市、莆田市、南平市等多个地市的定点医院。
  (厦门有晴天——医疗物资募捐团捐赠物资)
  除了发动社区的力量,徐振南还在自己所在的“厦门宝海游艇会”担任捐赠组的倡导人和主力军。经“宝海游艇会”捐赠,物资组筹集到价值550000元的医疗防护物资,目前已陆续送往前线……连日来,这些数据不断被刷新。每一批医疗物资徐振南都亲力亲为,点对点捐往抗击疫情一线的相关医院。“目前30几套防护服,10000多个医用外科口罩已经转运到仓库,今天就会送往湖北。”2月20日,徐振南接受采访时,正在筹备捐往湖北的第五批医用物资,总价值超过40万元。
  (厦门宝海游艇会捐赠物资)
  捐赠的路上并非一帆风顺。在物资紧缺、跨境、运输、产品、检验、联系定点医院这些环节中,他们都遇到了重重困难。有一次,徐振南等人从菲律宾采购的防护服在物流运输过程中,遭遇飞机停运。时间就是生命!徐振南马上向公司的物流合作商求助,用公司自己的进口账号在国内下单,通过急件将这批物资顺利运回国内。
  “虽然这一切,对于疫情防控来说可能显得微不足道,但每个人只要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汇聚起来就是中国力量。”徐振南如是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