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关注!福建工程学院新增四个本科专业

   福建工程学院    2020-03-03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0〕2号),福建工程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智能建造、历史建筑保护工程和财务管理四个专业通过审批,将从2020年开始招生。
  至此,福建工程学院本科专业总数达66个,包含工、管、文、理、经、法、艺7个学科门类,形成了“以工为主、工管结合、工文渗透、工管文理经法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办学布局。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
  专业代码:080407
  所属学科门类及专业类:工学
  学位授予门类:工学
  修业年限:4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紧扣国家和福建省地方经济建设和高新技术发展战略对本专业人才的需求,培养培养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能适应国家高分子材料及相关领域经济建设需求;以厚基础、宽专业、高素质、强能力为目标,培养适应未来发展要求,具有优良人文修养与国际化视野、强竞争意识、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能够熟练使用数学、自然科学、工程基础与专业知识分析和解决高分子材料合成、加工工业中复杂工程问题。毕业后经过5年左右的社会实践,达到注册工程师的基本要求;能够在高分子材料及其相关领域独立从事材料和产品的设计、生产制备、科学研究、过程开发、工程设计和企业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智能建造专业
  专业代码:081008T
  所属学科门类及专业类:工学、土木类
  学位授予门类:工学
  修业年限:4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系统的专业知识、突出的实践能力,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协作精神,具备终身学习能力与创新性思维,掌握土木工程、机械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工程管理等学科的基本原理和基本方法,具有跨界发展能力,适应建筑业新业态、新技术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毕业生能够在土木建筑等设施的智慧规划与设计、智慧生产与施工、智慧运维与管理等土木工程及相关领域成长为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技术或管理骨干。
 
  历史建筑保护工程专业
  专业代码:082804T
  所属学科门类及专业类:工学、建筑类
  学位授予门类:工学学士
  修业年限: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为适应国家文化战略、乡村振兴战略需求与实现历史建筑、历史环境可持续发展的目标,以企业与社会需求为导向,培养具有较扎实的历史建筑保护工程专业知识、较强的修缮实践能力,具有保护历史原真性的思维,具备可持续发展与文化传承理念以及实践创新精神,主要在具备文物修缮设计资质的建筑设计单位、历史建筑修缮施工单位和相关技术、管理部门等,从事历史建筑保护规划、历史文脉建筑设计、修缮设计、综合性再利用开发与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财务管理专业
  专业代码:120204
  所属学科门类及专业类:管理学、工商管理类
  学位授予门类:管理学
  修业年限:4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社会责任感、职业道德观、公共意识和创新精神,适应新时代国家经济发展,具备人文精神与科学素养,既掌握财务管理基础理论,又熟悉信息技术在财务管理领域的应用,掌握从事企业财务核算、投融资和日常资金运作分析、决策和咨询等能力与素质,胜任本专业工作的“国际化、特色化、应用型”高级财务管理专门人才需求。能在国家机关、国内外企事业单位及会计师事务所等从事财务管理、会计审计等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据了解,福建工程学院近年来以调整规模促内涵建设为主线,紧贴区域产业需求,不断优化专业结构,积极响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趋势对紧缺急需人才需求、主动适应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对新时代人才培养新要求,深入推进发展新工科,持续推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对把学校建设成高水平、示范性应用型高校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