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百团争先,云端争霸|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第九届星级先进团支部评选活动圆满完赛

   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2020-05-09

  4月29日晚,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第九届星级先进团支部评选活动在云端拉开了序幕。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瑞梅、永安团市委副书记林淑华、永安团市委挂职副书记罗超以及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各系部党团总支负责人、专兼职辅导员们出席活动,在第一学术报告厅线下观看比赛,6000余名支部成员和家长们汇聚云端,在直播间全程观看了评选活动。

  本届星级团支部创建评选得到了全院五系一部137个团支部的积极响应,经过预赛、复赛,最终12个团支部脱颖而出,进入到云端星级争夺赛。各团支部主讲人变身网络主播,轮流在电脑屏幕前登场亮相,进行了精彩的汇报展示。

  线上各支部激烈角逐,加油弹幕频频,线下评委老师们实时打分、辅导员们给力呐喊助威。最终,来自建筑工程系建筑1932团支部夺得“五星级团支部”桂冠;造价1832、电力1831、汽检1831团支部荣获“四星级团支部”;会计1832、水动1831、继保1831、环艺1831、水利1931、电自1831荣获“三星级团支部”;电力1751、水电1933团支部获“入围奖”。经过前期成果展示,通过微信和易班网络投票评选,会计1832、继保1831团支部荣获“最具人气奖”。同时,建筑工程系团总支摘得了“最佳团总支组织奖”。

  “这样利用线上平台资源的整合而开展团学活动,创新有意思,气氛活跃愉快,值得学习、示范!”永安团市委副书记林淑华在现场频频点赞,表示真切感受到了水院青年学子们积极响应党、团号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用专业知识、志愿服务、原创作品等传播的青春正能量。

  “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在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处)、团委负责人林灿东老师的领誓下,110名新团员隔屏入团宣誓,线下的团干们也一起重温入团誓词,活动接近了尾声。

  此次活动,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团委认真研究线上媒体特点,创新性提出“腾讯+云会场”的评选解决方案,运用腾讯课堂APP组建云会场,使用“腾讯会议”APP搭建云讲台,成功实现了线下活动场景云端迁移。

  沐风雨方显担当,历锤炼终显本色。疫情阻挡了水院人团聚的脚步,但是阻挡不了水院青年学子们正常开展团学工作的步伐。疫情防疫战打响以来,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团委认真整合、重构线上线下有效媒体资源,搭建多个团学工作“云”平台,盘活“云”活动,保证团学组织生活不掉线,让团旗在“停课不停学”第一线高高飘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