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服务应届毕业生“水滴行动”

   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2020-05-27

  中国教育在线讯 毕业季,理应轰轰烈烈、热热闹闹,以一场毕业典礼向老师们和母校告别。然而在举国上下全力抗击疫情的大环境下,必须坚持安全至上,以最稳妥的方式度过一个特殊的青春毕业季。近日,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为减少毕业季人员聚集,降低病毒传播风险,通知2020届毕业生不返校,实习答辩和办理离校手续采用线上进行,而毕业生的行李物品则由辅导员、老师们用心整理后寄送到家。为此,该学院开展了一场温暖人心的“水滴行动”。

  全院2020届毕业生共有2245名,行李物品整理、寄送是一个浩大的工程,时间紧、任务重,仅仅靠毕业班辅导员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该院第一时间发出“水滴行动”倡议,火速动员,组织各系成立“水滴行动”志愿者服务队,助力行李打包寄送工作。在每个系里,每位党员教师都是志愿者,与班级结对,与辅导员们一起云端开展学生动员会,做通学生的思想工作,组建“行李物品投递服务QQ群”,一对一了解学生的困难与诉求并及时解决反馈。

  经过前期充足的准备,打包服务便井然有序、温馨有爱、热火朝天地开展起来。“老师,我抽屉里应该有我的证件照,记得帮我找下一起打包,谢谢!”“老师,我床头的娃娃记得帮我打包下”“老师,视频镜头移到阳台的鞋柜下,帮我挑选下鞋子打包”视频连线时,同学们类似的声音屡见不鲜。他们一声声对老师的呼唤,让志愿者们翻箱倒柜,爬上爬下,当起了“寻宝员”;有的志愿者把打包好的行李搬到宿舍门厅,肩扛手提,楼上楼下,一件又一件;有的志愿者用私家车把行李从宿舍区运到校门口转交给本地学生家长,来来回回,一次又一次;就连各系党政一把手都连续三天准时出现在学生宿舍一同参与行李寄送服务.......炎炎夏天,每位志愿者的脸上都挂满汗珠,他们看着打包好的行李一件件被寄送出去,露出了笑容,胸前的党徽熠熠生辉。

  “视频连线时,看到我们许久未见面的老师们,感觉好亲切,好欣喜。看到平日里严肃的老师们一对一,爬上爬下,又很耐心地帮我们打包行李时,我们很感谢又很放心。感谢学院的精心安排,老师们又当打包员,又当搬运员,又当快递员,感谢你们的辛苦付出,虽然本次我们不能返校毕业,但疫情散去,母校和老师们,等着我们再次归来看您!”水电1733陈彬彬同学感激地说道。

  “水滴行动”是该学院以浓浓的爱心、朴实的服务和扎实的作风,践行“服务育人”的具体行动,充分展现了水文化精神,是疫情期间坚持党建引领,落实好“一个发挥、三个持续、四个确保”工作要求,聚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深化党员志愿服务的又一行动。它汇聚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红心”战“疫”力量,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成为校园疫情防控中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