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全力以“复”|福州理工学院开展2020年春季学生返校复学工作部署与模拟演练

   福州理工学院    2020-05-29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保证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复学工作有序进行,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输入扩散,确保学校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5月25日上午,福州理工学院在4-109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复学演练专项培训会,部署演练工作,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其他与学生返校工作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专项培训会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设副组长官毓钊指出,当前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是防止疫情反弹的关键环节。他强调,全校要深刻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毕业生返校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和返校复学的关键环节,强化风险防范和预判意识,提升突发事件应急能力,真正开展好返校复学模拟演练及实战工作,全力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校党委副书记官毓钊讲话

  在专项培训会上,后勤处处长林金龙分别从学生返校检测查验、入住学生公寓、食堂就餐以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方面对演练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后勤处处长林金龙培训演练工作

  5月26日上午,福州理工学院2020年春季学生返校复学演练如期举行。副校长陈学华担任现场总指挥,校党委副书记官毓钊担任现场总协调,潘渡乡政府、卫健局、疾控中心、卫生院相关领导到场观摩指导。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学工处、行政后勤处、保卫处和各二级学院参加演练。

  校党委副书记官毓钊宣布“演练开始”

  演练按照详细的方案模拟了不同场景的正常流程和学生出现体温异常等特殊症状时的应急处理,由老师扮演“学生”,按照“演练即实战”的要求,模拟学生返校后校园防控疫情的真实场景。

  演练现场紧张有序,各相关场所设置了检测通道、醒目标识、等待区和观察点,全体参与演练人员按既定预案迅速行动,分工明确、密切配合、有条不紊,准确高效地完成了各项演练任务,达到了熟悉流程、发现问题、完善提高的目的。

  演练总结会现场

  演练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官毓钊主持召开演练总结会,他充分肯定了此次演练所取得的成效,认为演练组织严密、指挥高效、处置有序,达到了预期目标。同时,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维护学生思想稳定有机结合,用心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引导和心理疏导工作;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加强联防联控,针对可能出现的复杂情况完善工作预案,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堡垒;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把师生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发挥团结一致的协作精神,以坚定的信心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精益求精。

  供稿:福州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 通讯员:戴福春 苏昭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