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生源爆满 高质量就业——阳光学院这所应用创新型标杆高校是如何做到的?

   阳光学院    2020-07-27

  中国教育在线讯 “阳光学院还能不能再加几个计划,我真的很想来阳光学院就读”。这是专升本的多位考生与家长得知没被阳光学院录取后打来的电话。近日,阳光学院专升本录取工作一轮圆满完成,生源爆满。
  据悉,阳光学院作为全国双一流高校创办的应用型大学前10强,硕士学位授予权培育单位,全国仅有的三所世界500强企业举办的本科大学之一,深度依托500强产业背景,聚才引智,实力办学,用“阳光速度”诠释着成为应用创新型大学标杆的决心。
  大力实施“百名博士引进计划”。2018年起,学校业界大牛、学科带头人纷纷加盟阳光学院并成立名师工作室,开展项目式培养,为学生的应用能力提升赋能。例如博士毕业于西北工大、原西安空军工程大学少将级博士生导师达新宇教授,设计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带头人、设计学界“大牛”翁炳峰教授,还有一大批具有博士学位的青年才俊,包括在国际顶级学术刊物Nature研究系列期刊上发表论文的美国博士毕港和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的博士张歆等。
  深度开展产教融合,与行业龙头企业共建专业。阳光学院根据企业与产业需要设置专业,充分运用举办方世界500强阳光控股的行业背景与资源优势,与华为、阿里巴巴、中兴通讯、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新大陆集团、星网锐捷、中国海峡人才、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亚联商贸集团等知名企业开展产教深度融合,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共享、实践平台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为学生提供高质量、优质的就业机会。
  倾力打造高质量就业品牌。开展“就业直通车”优质项目,学校每年选拔优秀学生到世界500强企业阳光控股旗下的六大板块就业。通过与中兴通讯共建的中兴ICT学院以及与阳光城、星网锐捷、阿里巴巴、百度等龙头企业共建的各种专班,开展订单式的培养助力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自办学以来,阳光学院涌现出一大批学术新秀、优秀企业家与政界精英。2万多名毕业生进入战略性新兴产业、世界500强企业、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等工作。学校每年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7%以上,高质量就业屡创新高。
  阳光学院年轻充满活力、具有无限可能, 用19年的时间创造了中国高等教育的“阳光速度”。未来几年的战略目标是全力以赴冲刺硕士授权单位,并在持续提升办学条件与办学水平的基础上申请升格为“阳光大学”。
  越来越多的领导专家对阳光学院赞不绝口,在学校办学理念、办学成效、人才培养、人才引进等方面都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越来越多的学生家长纷纷为阳光学院打Call!他们感叹于阳光学院人才培养的成果以及学校教师的专业度、责任心、使命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