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福建工程学院特色专业详解,终结你的选择困难症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2020-07-28

一、审计学(点击文字播放视频)

  培养目标:本专业紧紧依托学校长期积累的工科办学优势和行业背景,培养适应当前社会与经济发展的需要,德、智、体等全面发展,以审计学、会计学、管理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程技术、法律和经济学等理论为基础,培养掌握工程技术和计算机技术方面的基本理论和技能,具有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审计和会计人才。本专业具体方向为工程审计。
  核心课程:基础会计、经济法、统计学、数据库系统原理及应用、工程造价基础、中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审计学、会计信息系统、成本会计、管理会计、财务报告分析、税法、资产评估学、审计法规与审计准则、财务数据挖掘与数据分析、计算机审计、内部审计、建设工程计量与计价、建设项目审计等。
  就业去向:学生毕业后可以胜任在国家审计机关、企事业单位及会计师事务所等从事国家审计、内部审计和注册会计师审计工作以及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会计工作等。特别适应利用计算机手段对大型复杂的工程项目进行建设工程项目概预算、投资控制、投资审计等工作。

二、会计学(点击文字播放视频)

  培养目标:会计学专业属于学校第一批新工科延伸专业立项建设专业和综合改革试点专业,主要培养适应现代市场经济建设和海峡西岸经济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掌握较为深厚的管理学、经济学、法律、计算机应用和建筑工程等相关学科的知识和能力,具有扎实的会计基本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外向型和创新型会计人才。
  本专业在注重传统会计师岗位技能培养的同时,为了使学生知识在深度和广度得到进一步拓展,紧扣注册会计师技能设置课程体系,并且依托学校的土木建筑学科,使学生进一步掌握建筑行业会计师岗位所需会计方法与技能。在课程教学和人才培养过程中,本专业积极学习和借鉴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注重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和学科交叉,突出工匠精神培育,强化实践教学环节,重视学生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从而增强了我校会计学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
  核心课程:西方经济学、管理学原理、金融学、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经济法、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税法、财务管理、成本会计、管理会计、财务报告分析、会计信息系统、审计学、内部控制学、高级财务会计、建筑工程概论、工程项目管理、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和施工企业会计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基础会计课程实践、财务决策模拟训练、中级财务会计模拟实训、企业税务技能实训、成本会计实训、财务管理实训、财务报告案例分析、会计信息系统模拟实验、审计模拟实训、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课程设计、施工企业会计综合模拟实训、毕业实践和毕业论文等。
  就业去向:学生毕业后能够在工商企业,施工、房地产开发等建筑类企业,银行、证券、投资、保险等金融企业,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公司、咨询公司及其他中介机构,政府机构和事业单位及其他相关部门胜任会计、财务管理和建设工程项目概预算等相关工作。学生将来可以通过参加考试获得的职业资格有:①会计师、高级会计师;②注册会计师;③税务师、资产评估师等。

三、公共事业管理(点击文字播放视频)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公共管理学科,依托我校土木建筑、信息、工程管理的学科优势,紧密对接海峡西岸经济区、新时代社会治理以及新型城镇化建设需要,培养具有公共服务精神和公共服务关键能力,具备现代城市管理理念和思维,掌握现代城市治理理论与知识、智慧城市相关管理技术和方法,受过城市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城市社区治理、城市资产运营等实践训练,通政策、精管理、懂技术的高级复合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公共管理学、城市经济学、公共政策、城市运营与管理、城市建设项目投资与融资、城市安全与应急管理、城市社会学、城市数字化管理、政治学原理、管理学原理、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公共关系实务、应用公文写作、工程项目管理。
  就业去向:毕业后能在政府机关、科教文卫体等公共部门、城市公用设施企业、城镇社区管理机构和社会组织、工程咨询公司、新型房地产及物业管理企业从事综合管理等相关工作。

四、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点击文字播放视频)

  专业特色:福建工程学院是福建省较早开办房地产专业的高等院校。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从1989年开设至今,已走过了30年的办学历程。目前本专业被列为学校综合改革试点专业以及学校特色专业。与易居(中国)、房教中国、三木集团等多家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学生多次在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中获奖。毕业生现分布于全国各地,多数已成为各房地产企业、物业公司、咨询单位、中介机构、房地产行政管理部门的业务骨干。
  本专业面向房地产业发展需要,适应国家和区域房地产发展趋势,通过多年的探索与实践,逐步形成“融通工管、产学合作”的办学优势,注重房地产领域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突显创新性拓展教育和团队协作能力培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与区域房地产开发与管理需要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具备土木工程技术、管理学、经济学和法律等方面专业基础知识,系统掌握房地产开发与管理学科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专业技能,全面接受房地产开发与管理的专业基本训练,掌握现代管理科学的理论、方法和手段,同时具备较强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具备健康的个性品质和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
  核心课程:建设识图、房屋建筑学、建筑结构、工程力学、工程经济学、工程项目管理、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风景园林设计原理、房地产法律法规、房地产开发与管理、房地产投资分析、房地产融资、城市经济学、房地产经济学、房地产策划、房地产市场营销、房地产合同管理、房地产客户关系管理、城市土地管理、房地产估价以及物业经营与设施管理等。
  就业去向:学生毕业后能够在房地产开发公司、房地产投资咨询机构、房地产评估公司等相关房地产企事业单位服务,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房地产项目全程策划、房地产市场营销、房地产评估、物业管理等相关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