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省高校领导干部办学治校能力专题研讨班举办
2020-08-24 08:50:00
福建省教育厅
  8月20日-21日,2020年全省高校领导干部办学治校能力专题研讨班在榕举办。省委常委周联清、副省长林宝金分别作主题报告。
  周联清强调,全省各高校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工作要求,全面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升高校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能力,全方位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超越。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决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着力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聚集内涵发展,培养德才兼备的干部和人才队伍,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到高校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高校书记校长要在抓政治领导、治理能力和从严治党等方面下功夫,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要落实落细秋季开学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制止校园餐饮浪费行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
  林宝金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福建没有理由不把教育办好”的嘱托,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穿到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全过程,贯穿到高校改革发展各方面。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嘉庚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引导教师做“四有”好老师,引导学生重视体育锻炼,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加强高校内涵建设,努力推进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高质量发展,促进高校科技创新和科研成果转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支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高等教育.png
省部共建.png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12-24 11:15
【中国教育新闻网】2020年区域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论坛召开.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1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