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厦门大学与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有限公司开展战略合作
2020-10-22 10:51:00
厦门大学

  10月20日上午,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有限公司与厦门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厦门大学举行。厦门大学校长张荣、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滕乐天致辞。副校长叶世满与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常建平代表双方签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全海主持签约仪式。

  张荣表示,能源互联网以电为中心,深度融合互联网、现代通信技术和控制技术,积极推动着能源产业朝着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在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十分重要。厦门大学在能源互联网与能源科学有着很好的研究基础,面向新时代,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有限公司和厦门大学都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期待双方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研发新技术、培养新人才,发展新产业,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质量、育人水平和科研实力,共同努力为我国能源互联网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滕乐天介绍了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有限公司主要研发方向和承担的课题。他表示,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有限公司将认真落实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厦门大学为实现校企优势互补、双赢互动和共同发展,打造能源互联网新技术高地和高层次人才培养高地做出不懈努力。

  签约仪式后,双方就落实合作协议的具体事项进行了交流对接。

  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有限公司是国家电网公司直属科研单位,国内首家专业从事全球能源互联网关键技术和设备开发的高端研发机构。根据协议,双方将紧密围绕全球能源互联网建设需求,聚焦科研创新、高层次人才培养、人员及学术交流等方面,联合申报承担国家级、省部级以及国家电网公司重大科技项目,合作开展基础性、前瞻性和战略性研究,突破“新材料、新器件、新装备、新系统”等关键性技术,服务能源电力行业和国家电网公司创新发展。

  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潘艳、科技部主任庞辉、功率半导体研究所所长吴军民,厦门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讲座教授邱宇峰,人事处、国内合作办公室、研究生院、科技处、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厦门大学 2020-12-22 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