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厦门大学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2020-10-23 13:34:00
厦门大学

  10月20日,厦门大学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颂恩楼举行。福建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洪长春,厦门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邓朝晖,福建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刘思一,学校继续教育管理委员会成员、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继续教育学院党政领导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夏侯建兵主持。

  洪长春代表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向学校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厦门大学综合学科优势明显、师资力量雄厚、办学设施完善,继续教育工作注重质量、结构、品牌、效益均衡发展,建设了多个区域性、行业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为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提供坚实支撑和有力保障。他希望学校充分运用好福建省和厦门市安排的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补助经费,进一步完善机制体制,加大投入力度,更好更多地承担国家级专业技术人才高级研修班项目和我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任务,在培养中高级专业技术人才、提升专业技术人员能力素质等方面作出更大的贡献。

  邓朝晖指出,学校目前整合多学科领域师资,在公共管理、公共卫生、医学教育、能源、信息、会计、经济、管理、法律事务、公共传播、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已经开展了一系列教育培训,为今后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打下较好基础。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继续教育工作顶层设计,以基地的成立为契机,紧密对接国家紧缺专业技术人才的重大需求,发挥学校优势,打造特色培训品牌,构建高效基地管理体制机制,多方合力,将基地建设成为学校服务社会的重要窗口、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成果转化的重要渠道。

  随后,洪长春、邓朝晖等人共同为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发挥基地作用,开展好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等内容展开讨论,积极筹划基地未来建设,共谋继续教育发展大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厦门大学 2020-12-22 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