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五千万豪礼” 送家长
2020-10-14 14:11:00
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在新生开学典礼上给家长送“豪礼”,总价值高达“五千万”,已经连续送了三年,准备每年一直送……听着匪夷所思,了解完才恍然大悟,一切皆在情理之中,而且感人暖心——这是记者日前在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新生开学典礼上的感受。
  10月12日,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5000名新生群立金秋,举行盛大的开学典礼。福建省水利厅副厅长丘汀萌等领导出席了典礼。典礼上,国歌嘹亮,国旗飞扬,数架无人机傲巡全场。
  学院党委书记庄伟廉在典礼上给新生上了“大学思政第一课”,临近结束时他说:“亲爱的同学们,你们从祖国各地来到水院,迈出人生新的一步,面对崭新的学习生活环境,会有各种迷茫甚至困惑。请你们放心,学校的老师会为你们悉心答疑解惑,引导你们走好人生路。这里也希望同学们给你们人生的第一位老师——父母,手写一封家信倾诉,把你们这几天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以及快乐与烦恼与他们沟通,这也是作为党委书记的我对每届新生都会提出的要求。因为现代通讯工具很发达、很方便,你们一个短信、微信、电话可以互通信息,但书信是带着感情的,它是有温度、有温情的。这封信可能成为你们的家人为你保存一辈子的物件,将成为感动家人的一份惊喜……”
  是啊,手书家信在任何时候都是暖心的,现阶段仍处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一封家书尤为珍贵。所谓“疫情连数月,家书抵万金”,5000封家书,价值五千万金,又远超五千万金。据了解,福建水电学院的这项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三年,取得了很好的思政效果,获得了家长们广泛的认可和好评,并且准备作为学校的优良传统一直保持下去。
  在典礼上,院长杨元挺信心笃定的告诉孩子们:你们的选择是对的——你们选择了水院悠久的办学历史,你们选择了水院良好的育人环境,你们与水院共同选择了新时代的挑战。并向孩子们提出了行学路上的三大希望:爱国报国、拓新创新、勤勉勤奋。
  在典礼上,新生和老生的代表发言也是金句频出。新生代表金佳钰同学先是用一首小诗诠释了对“水文化”的感悟:“源头活水出深山,清溪涓流汇大川,草木关情一滴水,泳泉向海不复还。”最后她用“希望已在望,未来正在来……祝愿我的大学、我的师长、我的同学:接着地气看天,听着天籁落地,拥抱美好的未来!”结束了发言。老生代表王茂炜是“福建省大学生自强之星”,他用“学得充实、走的严实、收获丰实”来概括一年来的人生成长,他感受到在“知识积累一天天增加”的同时,更要追求“思想领域一天天拓宽”。
  典礼上还宣布了对往届“水利优秀学生”的表彰,颁发了“水利奖学金”荣誉证书及奖金,更好的激励了2020级的新生。
  院党委副书记黄瑞梅主持了此次典礼,水利厅许瑞鹏处长、李玉秘书长,院领导邱祥光、李建平、池长全、杨武盖等,参加了典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21 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