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喜迎2020级新同学
2020-10-14 14:17:00
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秋兰飘香,天朗气清。10月10-11日,校园内彩旗飘飘,温情而充满创意的迎新标语随处可见,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在浓烈的氛围中迎来了2020级新同学。他们手拖行囊、心怀梦想,开启全新生活,为校园增添了勃勃生机。
  学院在家领导分组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动车南站、汽车北站新生接站点和校内迎新报到点等迎新一线,亲切看望前来报到的新生,亲手为新生送上学院资助爱心包,检查指导迎新工作,慰问坚守在迎新各岗位的师生员工,充分肯定在迎新中特色纷呈的做法和广大师生的良好风貌。同时走访宿舍、食堂、超市等场所,与新生、家长亲切交谈,关心新生住宿条件和生活服务,倾听他们对学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走访过程中,学院领导一行与新生亲切交流,代表学院欢迎各位新生的到来,勉励他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科学做好学业规划,珍惜时光好好学习,努力练就过硬本领,用奋斗担起时代重任,书写青春华章。学院领导还叮嘱他们疫情防控不能松,要持续做好个人卫生防护,自觉配合学院开展疫情防控。
  迎新现场,相关老师和志愿服务队早早就到动车南站、汽车北站接站点迎接出站新生;师生引导员也一早就前往永安南、北高速出口为驾车陪同儿女报到的家长提供咨询服务;校车、专车频繁往返于校园和车站之间,运载新生和家长;校园内师生志愿者、青年突击队冒着炎热天气为新生提供咨询、搬运行李;开设的“绿色通道”,确保新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新生们深深感受到学院的热情关切。他们纷纷给学院的迎新工作点赞,表示对未来的校园生活充满向往和期待。
  受疫情影响,今年迎新工作任务重、挑战大,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各职能部门和系部精心组织、细心安排、用心配合,通过采取错峰入学、简化报到手续等方式,为新生提供了暖心又便捷的服务,保证新生顺利快速入学,圆满完成迎新工作。
  据悉,井然有序、简洁高效的新生报到工作获得了新生和家长的一致认可。历时两天,目前已有5049名2020级新生报到入学,当前报到率在94%以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21 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