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泉州市一高中生在国际化学奥赛摘金
2008-07-23 11:04:00

  第40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本月20日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闭幕,南安一中学生傅永平等4名中国选手全部获得金牌。

  在国际奥赛中,傅永平还分别获得实验分、理论分和总分3个第一名的佳绩。据悉,这是泉州市选手首次代表国家队参加国际奥林匹克学科竞赛,并实现泉州在国际奥赛中金牌零的突破。

  2008年18岁的傅永平是南安一中高三年毕业生,在2007年化学竞赛福建省赛区的选拔赛中脱颖而出,以福建省第一名的成绩入选省队,在2008年1月的全国决赛中,以总分第5名的成绩入选国家集训队,集训后入选国家队。目前,傅永平已被保送北京大学化学系。

  第40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共设金牌30枚、银牌53枚、铜牌79枚。 (泉州晚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09 09:21
中国青年报 2015-08-31 09:05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05 20:17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2-13 1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