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侨大学纪念创始人廖承志诞辰100周年
2008-09-26 10:05:00

  25日是华侨大学创始人廖承志诞辰100周年。华大创办至今48年,创始人廖承志任校长23年。

  25日上午,国务院侨办、福建省政府以及厦门、泉州市政府的相关领导出席了华侨大学的纪念活动。

  廖承志是廖仲恺、何香凝之子,新中国成立后曾任职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务院外事办公室副主任等。创办华侨大学的工作始于1960年,时任中侨委主任的廖承志向国务院提出创办一所以招收归国华侨学生为主的华侨大学的报告,在周总理的关怀下,1961年11月1日,国务院正式批准创办华侨大学。

  此外,华侨大学昨还举办了第二任校长许东亮铜像的落成典礼,及一系列华侨捐赠工程落成奠基典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