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确定建设35个省级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
2008-11-17 11:34:00

  福建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学位委员会日前在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9所高校确定建设35个产学研结合的省级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加快培养急需的高层次创新人才,提升研究生教育的社会服务水平。

  据创新基地建设规划,在电子信息、先进制造、新材料与化工、现代农业、海洋与渔业、生物及医药、资源与环境等7大产业发展领域,福建省支持高校与相关大中型企业、著名科研院所联合培养应用学科、高新技术学科和新兴学科研究生,联合开展工程类专业学位教育。

  在构建和谐社会和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地方传统特色文化研究、闽台区域合作与交流研究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领域,支持高校与相关企业事业单位和研究机构联合培养人文社会科学的研究生,联合开展人文社会科学方面的专业学位教育。

  创新基地建设经费主要由学校和合作单位负责筹措,福建省财政适当给予补助;对评为优秀的创新基地,将给予一定的建设经费奖励。

  创新基地要求由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的高等学校牵头,联合有关大中型企事业、科研院所申报;创新基地的牵头学科应是国家或省部级重点学科;合作双方应签订联合建设创新基地协议书。

  创新基地的建设期限一般为5年。到2012年,福建省将争取建设好50个左右省级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人民日报 2020-12-07 10:19
北京考试报 2020-11-30 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