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厦大学历造假女教授续被撤销"闽江学者"称号
2012-09-07 11:14:00

  福建省教育厅日前作出决定,撤销傅瑾“闽江学者”特聘教授称号。

  福建省教育厅在《关于撤销傅瑾“闽江学者”特聘教授称号的决定》中称,2009年4月8日起,傅瑾受聘福建省“闽江学者”特聘教授。根据厦门大学《关于解除傅瑾与我校聘用关系的决定》,经核查,傅瑾不具有哥伦比亚大学博士学位,博士学位造假。按照《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印发“福建省高等学校高层次创造性人才计划”有关实施办法的通知》中《闽江学者奖励计划实施办法》第二十四条规定,决定撤销傅瑾“闽江学者”特聘教授称号。

  今年7月,厦门大学医学院教授傅瑾的哥伦比亚大学博士文凭涉嫌造假事件引发社会广泛关注。随后,厦门大学公布了对傅瑾的调查结果:傅瑾应聘厦大,提供的是一份假的哥伦比亚大学博士文凭,称这是一起十分恶劣的主观故意的造假行为。厦门大学随之解除与傅瑾的工作合同,作辞退处理,同时要求傅瑾本人通过公开渠道,向厦大师生员工、校友和关心厦大的社会各界人士作出道歉。

  据介绍,傅瑾本人承认了造假行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