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州某学校过半新生体能不及格跑800米气喘吁吁
2012-09-19 10:47:00

  日前,福州一中的体育场,结束了1000米长跑之后,一群男生一屁股坐在了草坪上,大口喘着粗气。

  这是福州一中高一新生摸底体能测试的现场。今年,一中在高中部、初中部和三牧中学,对所有新生展开全面的体能摸底测试,此举在福州的中小学校中尚属首次。与高一学生们优异的中考成绩比起来,他们的体测分数要逊色不少:高一年段有8个班已完成测试,409人中,206人不及格。

  长跑成为新生们的“死穴”,女生800米,4分23秒以内及格;男生1000米,4分31秒以内及格,面对这样不算高的要求,男女生中均有超过35%的学生难以达标,这也成为本次体测总体成绩难以令人满意的关键因素。

  【现场】意大利女同学长跑“秒杀”所有男生

  日前进行体能测试的是福州一中高一年级的四个班,测试内容包括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50米跑、800米跑(女生)/1000米跑(男生)。对参加测试的学生来说,长跑是一大难关。跑道上,表情痛苦者大有人在,不少人拖着沉重的步伐跑到终点,气喘吁吁,还有两个女生在跑完后体力不支,一度瘫倒。

  不少学生告诉记者,自从体育中考之后,他们就再没跑过步。由于福州的体育中考50米是必考项,长跑是可选项,已经一年没跑长跑的也大有人在。一名男生在得知自己的1000米成绩后大呼“丢脸”,因为他中考时跑出了3分36秒的成绩,而这次是3分54秒。

  值得一提的是,参加测试的还有一名国际交流学生——来自意大利的女生Greta。尽管女生的起跑时间比男生稍晚,但她在前200米就轻松超越了所有男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