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孙春兰:加大教育投入 力争公用经费到全国水平
2012-11-22 10:11:00

  “这些年来,福建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切实发挥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教育投入的力度一直是比较大的。2009年以来,福建省教育支出增幅连续3年高于生产总值增幅。”3月13日下午,福建代表团全体会议结束后,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据了解,“十一五”期间,福建省教育优先发展地位日益凸显,省委、省政府优先保障和满足教育需求,全省财政预算内教育经费支出比例连续多年排在全国前列。

  “十二五”是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省第九次党代会提出了实现“三个翻番”、“两个倍增”、“一个赶超”的目标任务,即到2016年,全省生产总值、人均生产总值、财政总收入实现翻番,力争城乡居民收入实现倍增,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赶超东部地区平均水平。

  “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目标任务关键靠人才,基础在教育。”孙春兰表示,“十二五”时期,福建要继续把教育优先发展体现到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中,转化到具体的项目安排上,切实加大教育投入。

  “要算大账、算活账、算长远账,千方百计满足教育发展需求。”孙春兰说,要健全以政府投入为主、多渠道筹集教育经费的体制,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大幅度增加教育投入,力争生均公用经费达到全国平均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1-25 09:11
235.png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1-07 14:44
W0201608056200568422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