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州市2013年计划扩容中小学学位一万个
2013-01-06 12:31:00

  记者从1月5日上午召开的福州市人大第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幕式上获悉,2013年福州市将扩容中小学学位1万个,全面完成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创建任务。

  在开幕式上,福州市市长杨益民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表示,2013年福州市将新建和改扩建35所公办幼儿园,探索实施学前教育购买服务模式;完善中小学布局,新建和改扩建30所中小学,扩容中小学学位1万个,全面完成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创建任务;创建20所多样化特色化建设试点普通高中;进一步提高市属高校办学水平;推动教育资源配置向农村尤其是边远、贫困、民族乡村倾斜,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和农民工子女入学等工作;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建成职业教育公共实训基地;支持发展特殊教育、老年教育、继续教育、社区教育。

  同时,还将加快推进海峡图书馆、海峡群艺馆建设,建成福州市工人文化宫;加强基层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构筑城区15分钟、30分钟公共文化服务圈。此外,福州市今年还将深入开展“四进社区”、“农村电影放映”、“文明小戏进农村”等文化惠民活动;积极培养和引进名家大师,加强文艺精品创作,促进哲学社会科学、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文学艺术等事业繁荣发展。

  据了解,在过去的一年里,福州市不断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评测成绩分别位居全国省会、副省级文明城市第5位和第4位,创历史最好名次。2012年,福州市加快发展各级各类教育,新建和改扩建中小学50所、公办幼儿园50所,完成400所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创建任务,扩容10550个中小学学位,西湖国际学校建成投入使用,在全国率先开办服务自闭症儿童的福州星语学校。

  据悉,去年福州市进一步提升了市级专科医院专业化水平,新增住院床位1600张,建成市级卫生信息综合平台;改造提升乡镇卫生院21家和村卫生所1024个,各项社会事业得到了长足进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05-26 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