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厦门海沧今年将增六所公办幼儿园 目前仅六所
2013-06-03 14:39:00

  海沧2013年一口气要开办6所公办幼儿园,是前些年所建设的公办园的总和——海沧目前也只有6所公办园。

  在昨日海沧区“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上,海沧区教育局局长陆晓红透露,今年海沧区要开办6所公办园。这6所公办园,有的是属于新办的,有的是属于政府回购的(含民办转公办)。

  6所新办公办园中,2所将在秋季学期开学,它们是:位于霞阳的海霞幼儿园和位于生活区的天湖幼儿园,预备这两所幼儿园今秋各招收6个班——4个小班,中班和大班各1个。

  另外4所公办园将在年底开办,分别是位于东孚的佳鑫幼儿园、佳宏幼儿园,位于生活区的新绿幼儿园以及另外一所目前尚未对外公布的预备由民办转公办的幼儿园。

  海沧区教育局说,以目前6所公办园能吸纳的孩子数看,海沧区户籍人口,只有59%能进公办园。在今年新增6所公办园后,海沧区公办园的总数将增加到12所,如果新增的公办园全部招生,将使得90%的海沧区户籍人口能上公办园。

  陆晓红表示,在现在公办园还无法满足需求的背景下,海沧区通过动员更多的民办园实行分级限价,来解决“入园难、入园贵”的老大难——目前,全区95%的民办幼儿园实现普惠办园,即收费向公办看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69497381 2016-06-21 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