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对教师体罚侵害学生等行为实行“零容忍”
2013-06-25 09:45:00

  福建省教育厅近日出台规定,决定对教师体罚、侮辱、侵害学生的行为实行“零容忍”,决不遮掩、包庇和纵容;对于行为严重违反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教师,经查实将依法依规撤销教师资格,坚决清理出教师队伍。

  福建明确,各级各类学校要高度重视教师心理健康,及时排解教师工作、生活等各方面困难,帮助和引导教师构建和谐的师生关系、家校关系。要使每名教师明确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知晓从教从业底线,自觉规范从教行为。要进一步规范每学年一次的师德师风考核,并在职务晋升、职称评聘、评优评先中认真落实师德“一票否决制”。要规范教师教育教学行为,教师安排事务、辅导学生、处理教育教学有关问题应在教室或办公室等公众场合进行,避免师生单独接触,坚决杜绝教师体罚、侮辱甚至侵害学生的行为。

推荐阅读

2013福建高考成绩和分数线将于25日左右公布

福师大高考招生广告 美女清新风受热捧

复旦大学2013年在福建计划招生58人 比去年大幅扩招

清华大学2013年在福建计划招生60人 与去年持平

2013福建高考志愿填报6月27日开始 网报要趁早

志愿填报预警:盘点2013高考分数线逆势大涨的省市

志愿填报预警:盘点2013高考分数线"大跳水"的省市

福建2013年高考各科平均分全线下滑

福建2013年高考无满分作文 最高69分

2013年各省市高考查分方式及入口 汇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