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公办幼儿园新建、改建项目开工302个
2013-08-11 10:16:00

  今年年初,福建省提出,2013年是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收官之年,福建全省将新建、改扩建358所公办幼儿园,在农村小学或教学点附属幼儿园新增1830个班,再增10万个学额。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目前全省公办幼儿园新建、改建项目开工302个,八成以上的新改建幼儿园已开工。

  据了解,截至7月29日,全省362个新建、改建项目已开工302个,开工率83.4%,比5月份提高了50.5个百分点,其中莆田、宁德已全部开工;农村小学(教学点)已完成玩教具、保教及生活设施设备添置的幼儿班有1334个,占总任务数的72.7%。

  据悉,目前,全省公办幼儿园项目建设已进入关键阶段,但部分设区市项目建设进展缓慢,如平潭、泉州、龙岩、漳州、三明和福州等6个设区市(管委会)项目开工率均低于全省平均水平;福州马尾区、泉州台商投资区、漳州市本级、南靖县、龙海市、常山开发区、长汀县所有项目均未开工,连江县、安溪县、新罗区有半数项目未开工。省政府督导办要求各相关设区市要坚持“改扩建项目和农村增班任务在8月底前完成、新建项目在年底前竣工”的目标任务不动摇,以8月底、12月底前完成项目建设任务为关键节点。据悉,近期将再组织一次公办幼儿园项目建设工作专项督查,并对工作进展缓慢的项目,县负责人进行约谈和通报。对今年9月底仍无法开工的项目,省教育厅将会同省财政厅对各设区市下年度的省级补助项目数予以相应核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