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鼓励职校服务企业 开展非全日制学历教育
2013-08-13 14:16:00

  福建省教育厅近日出台《关于推进职业院校服务企业八项措施的通知》,要求职业院校采取到大中型企业办班、在学校为小微企业集中办班的形式,积极承担企业职工岗前培训、转岗培训、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等任务。

  福建鼓励职业院校面向企业职工采取送教进企业的形式,开展非全日制学历教育。职业院校要依托校内职业技能鉴定站,主动为企业职工开展职业资格技能培训和鉴定服务。

  福建支持小微企业集聚区域的职业院校发挥实训实施设备、教师等资源优势,为技术研发力量薄弱的小微企业提供新产品、新工艺开发以及技术改造升级等服务,协助企业解决实际生产过程中的技术及工艺问题,助推小微企业发展。同时,鼓励职业院校利用校内实训基地的生产性设备和生产线,为企业提供“来料加工”、“定单生产”等服务,承接主机零配件、配套产品等生产,缓解企业生产旺季设备紧张、生产能力不足的问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