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小学新生本周日开始报名 小学划片范围公布
2013-08-16 17:11:00

  18日(本周日)就是福州市区小学接受本地学生及政策照顾对象报名的日子了,记者14日了解到,不少孩子即将入学的家长还不清楚所在小区的划片小学,更有家长仍不知道小学报名的时间、地点,以及要带什么证件。

  王先生的父亲在鼓楼区有一套房子,王先生小孩的户口跟祖父母在一起,小孩今年就该上小学了。而王先生自己的户口不在鼓楼区,现在希望小孩能在鼓楼区住所的划片小学入学。王先生在福州市便民呼叫中心上咨询,鼓楼区教育局给出的回应是,如果王先生没有房产,小孩可划片入学。

  市民吴女士的情况跟王先生类似,吴女士一家住在其父亲名下的房子里,小孩户口与外祖父在一起。但吴女士自己与丈夫的户口在晋安区,并在晋安区有一处房产。吴女士咨询后得知,虽然她们一家都住在鼓楼区,她的小孩户口也在鼓楼区,但小孩并不符合鼓楼区片内生条件。

  根据2013年小学招生意见,符合三种情况之一的可作为片内学生。第一种,父母及适龄子女户籍同在招生片内,在片内同一地点有自己的房屋所有权证并作为日常生活居住地的,即“两证统一”(居民户口簿、房屋所有权证)的。第二种,父母离婚或父母一方是五区农村户籍、五区之外户籍,适龄儿童与父母其中一方的户籍、房屋所有权证在片内同一地点,且与片内一方共同生活的。第三种,父母双方确因实际困难五区内未购房,适龄儿童及父母长期随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共同生活(祖父母辈有房屋所有权证),且户籍在一起的。

  目前许多市民存在疑问的多是小孩户口跟随祖父母或外祖父母,能否入读户口所在地划片小学。记者从市教育局初教处了解到,如果小孩父母没有房产,并能提供无房产证明的,小孩就属于片内生,否则就是“户籍在片内但不符合片内生条件的,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

  14日下午,记者从福州市教育局初教处了解到,城区各小学的划片是由各区教育局来安排,小孩家长可到各区教育局网站或致电区教育局咨询。鼓楼区教育局87677197,台江区教育局38105820,仓山区教育局63050313,晋安区教育局83991756,马尾区教育局电话83023101。

  据了解,今年本地学生及政策照顾对象的报名时间是8月18日-20日,学生家长需携带户口簿、房产证、疫苗接种卡到学校报名。如果是小孩户口是跟随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小孩父母需提供无房产证明。8月22日,各小学将公示招生情况,公布学校招生余额。8月23日至24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到报名点填报志愿。8月27日各小学新生发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