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州小学8月18日新生报名 家长有人欢喜有人愁
2013-08-19 09:56:00

  8月18日是福州市小学新生报名的第一天,家长们有人欢喜有人愁:有人25分钟就完成报名,有人却因为划片问题还没报上名。还有一些心急的家长,早上7点就赶到学校门口排队,他们说,"早报早安心"。

  高兴:25分钟搞定报名

  尽管福州市小学报名有3天时间,从18日持续到20日,但昨日还是有家长一大早就来到学校门口排队。在鼓楼区一所优质小学门口,7点20分已有20来个家长在排队等候,其中不乏爷爷奶奶辈。几名老人有备而来,带了小板凳坐在学校门口等。

  "报完名了,25分钟搞定。"昨日,在一个福州小学新生家长的QQ群里,一名刚刚报完名的家长兴高采烈地上来"汇报情况"。

  昨日,榕城一些新生家长交流群特别热闹,家长们互相交流起报名的经验,甚至有人在群里"图文直播"报名情况。

  而还没报名的家长,都忙着在群里"取经",各种各样的问题,都会有"过来人"帮忙解答。

  折腾:两校来回跑总算报上名

  "折腾了4个多小时,总算把名给报上了。"陈先生(化名)住在鼓楼区西洪路328号,往年这里的孩子都上湖滨小学,但今年,他听说改为划片茶园山中心小学了。

  到底是哪一所?为了保险起见,陈先生和邻居"兵分两路",昨日7点多就分头到两个学校报名,陈先生来到茶园山小学,邻居则直奔湖滨小学。一个多小时后,陈先生和邻居分别被两所学校拒绝了,两所学校都说西洪路328号不在自己的划片范围之内。

  陈先生于是来到湖滨小学与校方沟通。校方请示鼓楼区教育局后,告诉陈先生,他确实应该划片茶园山小学。陈先生再度折返茶园山小学。最终,茶园山小学也请示了区教育局,确认陈先生的孩子确实属于他们的片内生,让陈先生等人报了名。

  心焦:划片模糊 有些家长没报上名

  昨日,福州仓山区南国金辉小区的一些业主向本报反映,他们到仓山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第一小学报名,却没报上。对此,仓山进修校一附小表示,南国金辉小区不在该校划片范围内,前两年学校确实有接纳少量南国金辉小区业主子女过渡就读,但今年学校片内生源特别多,比去年多了一百多人,接纳不了这些过渡的学生。

  仓山区教育局则表示,南国金辉小区的配套小学尚未建好,有关该小区业主子女就学的问题正在会商,将妥善处理。

  此外,仓山区林女士反映说,她去年购买了金浦小区一期的商品房,本以为划片仓山实验小学,但昨日报名时,却被告知是划片江边小学。

  对此,仓山区教育局表示,仓实小划片范围所指的金浦小区,是指金浦小区最早盖的1号楼至8号楼,但随着开发商不断盖楼,金浦小区范围扩大,现在已经有19栋楼,此外,金浦小区二期也建了好几栋楼,而仓实小学位有限。目前,该局正在对金浦小区业主子女进行登记摸底,并将就这一问题进行会商,尽快给业主一个答复。

  记者在福州市12345便民呼叫中心网站查询到,仓山区教育局回复相关问题称,属于拆迁安置在金浦小区的划片在仓山实验小学,而金浦小区二期按就近入学原则安排到江边小学就读。

中小学暑假生活"四种病" 小学生暑假日记 作文

[ 中小学分班乱象层出 新初一学生家长必读 小学神题是发散还是发疯 ]

[ 开学第一课军训 姚明参观全国第一所希望小学 北京小升初黑色利益链]

[ 北京各重点中学小升初数学真题及答案汇总 2013小学夏令营来袭!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16-09-01 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