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细数恋爱成功率最高大学 厦门大学上榜(图)
2013-08-28 16:54:00

  周末,是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报到的日子,而就在3000名新生踏入校门时,一张贴在学校宣传栏上的海报“亮”了—它的第七条上写着:大学期间至少应该恋爱一次,无论成败。最后,允许大学生恋爱,也充分给与大学生尊重,让他们在宽松、自由的氛围中感受到爱情的花前月下、卿卿我我。

  鼓励大学生恋爱但也不能放任自流,我们还应该看到大学生恋爱的一些问题:一是,大学生在恋爱中过于追求形式的浪漫,他们以金钱作为“急先锋”,本该是情感的投资,却以金钱取代;二是,大学生恋爱以享受为基础,不为长远谋划,缺少一起奋斗的责任感,把爱情当成人生的全部,甚至把学业抛之脑后,导致大学生的恋爱经不起风雨的考验,最后分道扬镳,修成正果的少之又少;三是,鼓励爱情不等于放任无所顾忌的性行为,预支爱情的行为不可取。 当然,大学生恋爱也不是什么新鲜事,我们也不必司空见惯,就姑且把它当成校园的一道风景线好了。

  1、复旦大学

  地处上海,有江南第一学府之称,上海崛起,本土生源逐年提高,上海人重土安迁喜安逸,视离开沪上为畏途,鲜有离乡远行者,复旦学生毕业之后大多选择留在上海,爱情土壤深厚,极易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娶贤淑妻,生聪慧子。

  2、清华大学

  男士个个精英,女士更是精华。所谓物以稀为贵,每一对的成功都得过五关斩六将,刻骨铭心。据说,当年钱钟书在清华园结识杨绛时,清华已有70多人在同时追求杨绛,为此,钱钟书奋笔疾书了无数情诗,方才抱得美人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589650058 2016-08-24 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