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原福建云霄一中初中部转性后变贵族 寒门学子上不起
2013-09-04 15:11:00

  “福建云霄一中何时才能恢复公办初中部?”这一话题被云霄百姓讨论了很多年。最近,不少初中学校都陆续开学,云霄不少学生家长反映:“好成绩的孩子没有好的初中可以上,这合理吗?”

  “寒门优生”很矛盾

  “孩子成绩不错,明年这个时候就读初中了,云霄一中没有公办初中部,让我们很担心。”云霄一家长张某说,云霄民办初中校教学质量好于公办校,好的师资力量几乎集中在民办校,孩子平时成绩不错,若去参加民办学校的招生考试,被录取没什么问题。可是,民办学校收费很高,而自己的家境不好,供不起孩子上民办学校。

  记者了解到,民办学校办学质量相对较好,但昂贵的学费却使不少“寒门优生”望而却步,有些学生交不起学费,也不得不选择到其他公办校上学,而这些公办校的教学质量相对弱于民办校。“成绩好却上不起好学校,你说这合理吗?”学生家长普遍很有意见。

  家长反映,作为云霄教育质量最好的公办校,云霄一中目前只有高中部,没有初中部,若其恢复初中部,凭孩子的实力,考上应该没问题,到时候上的是教学质量好的公办校,享受的是九年义务教育带来的优惠。然而,现实是,云霄一中从前几年将初中部转为民办校将军山中学之后,再也没有恢复公办初中部。

  民办校实力强但收费贵

  据了解,目前云霄有两所民办初中,一是将军山中学,一是云霄立人学校。每年小学毕业后,这两所民办校先行组织全县小学毕业生考试,择优录取千余名学生,这些被录取的学生家长每年要花很多钱用于支付孩子的学费,而其余成绩较差的学生,或成绩好但家境困难的学生,按划片区就近上其他初中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36977664 2019-09-09 10:06
SRC-636977664 2019-09-03 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