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厦门幼儿园疑虐童续 园长接受调查称:后悔装监控
2013-09-24 14:55:00

  昨天下午,五缘幼儿园的法定代表人、园长汤女士,终于联系本报,接受了记者采访。“我们大家情绪低落,汤女士说,教师节才过,我们的老师却被打成轻伤,明明有人犯罪,整个社会怎么反而都在谴责我们呢?”汤女士感到委屈和不解。

  汤女士容貌秀丽,语气温存。她倾诉了整个事件发生发展过程及她个人的观感。有几个方面问题,记者和她做了比较细致的沟通。

  关于园名关于监控

  “曾有园长叫我别装监控,会惹麻烦,现在真后悔”

  老师被打伤一事,发端于吴家宝宝诉说9月2日下午被老师打脸打头。但警方介入后,发现当日监控录像已不存在。幼儿园方面解释是自然覆盖,吴家人则怀疑人为删除。

  汤女士说,我们是上档次才装了监控,是为了管理。那些小幼儿园根本没装,如果那样,家长还有什么可看可说的?一些家长动不动要求看监控。这是我们管理用的,不是给家长看的。你们反映的问题,可以通过同班同学、老师来调查,没必要看监控。我们觉得这要求不太尊重我们,所以会拒绝家长的要求。

  记者:“监控任家长查看,会不会更好地促进管理呢?如果老师很好,而家长有怀疑,那出示监控,不是直接消除家长疑惑?反过来,如果老师品性不端,你有监控可追查,会不会更加约束老师规范举止?”

  汤女士说,曾经有个园长叫我别装监控,说我们会惹麻烦,现在想想真是后悔。

  记者说:“其实这监控是可以帮你的。比如幼儿说老师打脸一事。如果你信任自己的老师无辜,你们应该主动调监控提交警方,而不是一再拒绝家长调阅。它本来可以还你们老师一个清白,不是吗?”

  汤女士说,我们没有想到那么多。园方最后是在警察要求下提交了监控,而提交的监控,偏偏没有家长争议的9月2日的记录。

  记者问:“这事,换你是孩子的家人,你会怎么想呢?”汤女士沉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光明日报 2019-05-12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