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省高校建立8680个社会实践基地
2013-10-02 07:05:00

  从福建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等部门联合召开的高校师生社会实践成果汇报会获悉,截至目前,福建省已建立20个省级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8680个校级基地。全省高校每年有2500多支社会实践队、20余万名大学生,深入开展实践活动,累计组织千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海西行。

  近年来,福建省高校通过实行“按需立项、按项组团、双向受益”的项目化运作,围绕农村政策宣讲、科技兴农、企业帮扶、支教扫盲、法律援助、文艺演出、医疗服务等,广泛开展“永远跟党走”、“我的中国梦”、“大学生服务海西”等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其中组建“关爱行动”志愿服务队1575支、志愿者142332人,结对1377所农民工子女学校、农民工子女334401人,基本实现了农民工子女学校结对的全覆盖工作。每年组织350名大学生志愿者赴宁夏、新疆、甘肃、四川和省内欠发达地区从事志愿服务工作。厦门大学爱在乌蒙实践队入围“感动中国2012候选集体”,并被评为2012年度“感动福建十大人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