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师大铁皮屋突然起火 学生以为消防演练(图)
2013-10-08 10:33:00

福师大旗山校区田径场起火,同学以为是消防演练

  昨日福州发生多起火灾,幸无人员伤亡。

  昨日上午9点20分左右,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东区田径场上的一个小铁皮屋突然起火,浓烟冲天,有同学称,刚开始以为是学校进行消防演练。

  记者随后从校方了解到,起火的是东区田径场内存放体育教学用品海绵垫的小铁皮屋。9时40分左右,火被扑灭。校方称,经现场勘查,初步判断起火原因可能是在田径场活动的人将烟蒂弹落在铁皮屋顶上,烟蒂顺风从铁皮屋顶的缝隙落入屋内,引起火情。目前,福建师大田径场管理单位已开展对类似设施检查,消除可能存在的隐患。

  昨日下午2点左右,福州火车站广场东侧,正在拆迁的钦榕大酒店内突然起火,往外冒浓烟。随后,火很快被扑灭。钦榕大酒店拆迁施工方一位值班人员说,起火位置位于酒店的3楼,这里堆积了一些已经被拆去被单的棉被。而当时工人正在切割楼内的钢架,可能是溅落的火星引燃了这些棉被。

  昨天傍晚5时30分前后,福新路297号宿舍楼一套房起火。房主说,起火时家中无人。起火后,因巷内两旁停靠了不少小车,消防车直接进入事发小区的道路被挡住了。昨晚6时45分,记者离开现场时,消防官兵还在对起火的大楼进行火患排查,没有听到人员伤亡的消息。

  □相关新闻

  火多灾小零伤亡 多因电器起火

  海都网-海峡都市报讯(海都网记者 江方方通讯员 黄绿荣)昨天,国庆长假结束,记者从福州市公安消防支队了解到,长假期间,福州市火灾形势总体平稳,从10月1日零时至7日8时,福州市消防部队共接警出动111起,其中火灾45起,参与抢险救援66起,出动消防战斗车辆177辆次,出动警力1199人次,伤亡0人。大多为单元房电器起火,厨房火灾。

  据统计,长假期间消防各类单位、场所258个,发现各类隐患348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300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98份,责令三停单位2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