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2014年高职招考时间确定 本月可上网预报名
2013-10-12 06:56:00

  从福建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明年福建省高职招考的考试时间为1月11日、1月12日。

  报名

  网上报名后到现场确认

  明年福建省高职招考的报名包括“网上预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阶段。

  申请参加明年高职招考的考生应于今年10月23日至10月28日,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eeafj.cn)“数字服务大厅→高职教育入学→高职教育入学报名系统”,进行网上预报名。已参加网上预报名的考生应于今年10月29日至10月31日,持报名所需材料到指定地点进行现场确认。

  考生现场确认时,须提交的报名材料为:本人有效户籍证明、二代居民身份证以及规定的其他证件或材料原件(复印件1份,下同)。其中,应届毕业生还须提交由县(市、区)教育局学籍管理部门审定的毕业生名册,往届毕业生还须提供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证书。

  高职招考录取的学生是全日制的吗?能上网查到有关学籍信息吗?省教育考试院相关人员表示,高职招考录取的学生是全日制的,与6月份普通高考录取的考生一样。学生入学约两个月后,可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查询到自己的学籍信息。

  考试

  高中生与中职生有区别

  明年福建省高职招考的考试时间为1月11日、1月12日。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面向高中生的考试和录取均不分文理科类。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和信息技术,每门满分150分,总分600分。每门课程考试时间120分钟。

  面向中职生的考试分为12个类别,考生报考时只能选报其中一个类别,语文、数学满分各为150分,考试时间各为120分钟;英语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专业基础课满分为200分,考试时间为150分钟。

  报考高职招考音乐类、美术类的考生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专业基础课满分为200分,考试时间为150分钟。

  报考高职招考音乐类、美术类的考生,要参加艺术类省级统考。报考高职招考音乐类、美术类的考生,应报名参加省教育考试院今年12月份组织的2014年普通高考音乐类、美术类专业省级统一考试。考试的内容、形式和要求与普通高考音乐类、美术类专业省级统一考试相同。

  普通高考音乐类、美术类专业省级统一考试成绩满分300分,按满分200分等值转换后作为考生高职招考音乐类或美术类专业基础课成绩。

  部分有专业技能测试、面试等要求的招生院校(专业),省教育考试院在公布招生计划时会注明,考生须按照院校公布的招生章程中专业技能测试、面试等具体要求参加测试(面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