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联通助建厦门教育信息化 服务智慧校园
2013-10-14 14:51:00

  新学期开始,厦门市翔安区各中小学的同学们就被教室里的新“家伙”惊呆了!网络多媒体教学机、电子互动白板、短焦投影仪、实物展台让孩子们大开眼界,这是“班班通”进驻校园后的一幕。现在,除了传统的黑板、粉笔,他们还可感受到多媒体教学带来的全新视听和视觉感受。

  “班班通”不仅学生喜欢,老师更喜欢。现在通过多媒体教学,学生的活跃度、专注度明显提升,教学质量显著提高。课后,还可以通过“班班通”中小学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提供的题库,创建作业,并通过平台下发至每个学生。学生完成作业后,系统会自动批改并给出统计数据,使教师能直观了解每个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程度。家长也可登录这个平台检查、辅导孩子的学习,老师和家长的沟通变得更加轻松。

  随着厦门市教育信息化“班班通”项目正式启动仪式在厦门翔安区也成为厦门市第一个实现“班班通”多媒体教学全覆盖的县级区。截至8月末,福建联通已为厦门翔安区86所中小学1337个班级全安装了“班班通”多媒体教学设备,惠及全区2.8万多名学生。

  据悉,教育信息化是国家信息化的战略重点,也是《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提出的十大重点项目之一。联通教育信息化方案是全国唯一通过教育部中央电教馆认证的整体解决方案。去年9月以来,翔安区携手福建联通,累计投入数千万元,加快实施教育信息化“班班通”工程,推进共享型教育信息化平台建设。在未来,福建联通将继续寻求突破,为全省教育信息化服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