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4年春福州市中小学用书确定 农村中小学生教科书免费
2013-10-21 11:05:00

  记者20日从福州市教育局获悉,2014年春季全市各中小学教学用书将继续使用市教育局选定版本,学生用教学用书不得使用《福州市中小学使用教材目录》以外版本,任何单位和个人也不得印发任何教辅材料的征(预)订单。进校教辅材料的征订要严格执行学生自愿的原则。

  据介绍,其他教学用书、教师用书、挂图、磁带、CD-ROM及投影片等只作为选用教材供教师教学中选用,学生可自愿选择购买磁带或CD-ROM光盘。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购买,否则将受到严肃查处。

  福州市还将向农村(含县城城关)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学生免费提供国家课程和地方课程的教科书,并对部分学科教科书实行循环使用。其中,免费提供教科书包括国家课程《品德与生活》(《品德与社会》《思想品德》)《语文》《数学》《外语》《科学》《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信息技术》《综合实践活动》等;地方课程《劳动》《劳动技术》《海西家园》《地理图册》《地理填充图册》《历史图册》和《历史填充图册》。英语磁带不纳入免费提供范围。

  2014年春季农村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音乐、美术、艺术、体育与健康等学科的教科书纳入循环使用范围,小学二年级和初中二年级从明年秋季起实行循环使用;其他年级上述学科及小学《科学》教科书继续循环使用。此外,小学、初中地方课程教科书《信息技术》《海西家园》《劳动》也将纳入循环使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50992847 2017-02-13 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