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师大学生卖花为失学女童募捐 粗略估计过千元
2013-11-14 10:48:00

  “您好,我们是大学生志愿者,您能用买一支玫瑰花吗?花可以送给您的女友,你的钱将用于帮助失学女童……”前天晚上,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2013级3班的同学手捧募捐箱走上街头,向过往行人推销鲜花,而他们得到的款项将用于圆失学女童的上学梦。

  前日晚上7点,30多位同学分别前往福建师范大学、福州大学和福建工程学院三个学校,为手中的鲜花叫卖。尽管气温突降,同学们在雨中撑着伞,但他们的心头都涌动着暖意。一束束火红玫瑰,一句句真情祝福,大家义卖的善举很快引起行人的关注。购花者除了上班的白领,还有背着书包的小朋友与外来务工人员。当一位爱心市民买走一束由11朵玫瑰花组成的花盆时,卖花小分队发出了热烈的欢呼声。

  志愿者冯周敏说,她们不久前在微博上发现了旨在帮助贫困失学女童重返校园的“春蕾计划”,于是他们决定用他们的力量,为圆失学女童的上学梦尽一份力。让他们感动的是,学校花意生活店的店主楚玉春知道这个活动后,无偿提供了100朵玫瑰花支持义卖,当天晚上,这100朵玫瑰花就都被善良的市民们买光了,卖花所得粗略统计有1000多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