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师大校长当面解决学生提案
2013-11-19 13:33:00

  “校长太给力了,当场就釆纳了我的提案,直接把仓山校区的20号楼整栋楼用作学生活动中心,旗山校区的桂4宿舍楼架空层和闲置场地开辟为学生社团活动中心。”福建师范大学大二学生朱怡萍日前参加完“校长与青年学生面对面”活动,就迫不急待地和同学们分享她的“成就”。

  “校长与青年学生面对面”是福建师范大学推进校园民主制度建设的举措之一,至今已连续举办4届,同学反响不错。每次活动,该校校长黄汉升都会带着学校办公室、学工部、保卫处、团委、教务处、财务处、基建处等10多个部门的负责人,与从网络报名并被随机选中的150名学生代表围坐在一起,共同商讨解决学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在这次面对面活动中,黄汉升校长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宿舍安全、学校名师引进、学生对外交流等问题都做了细致的回答,并当场给出解决方案。针对研究生提出的“学校能否给研究生提供前往境外交流学习的机会”的问题,黄汉升表示“学校将尽快拟定方案,给学习刻苦、外语成绩优异的同学提供出外学习的机会,经费暂由学校代出”,这让在场的研究生兴奋不已。

  该校学生会前任主席、大四学生林欣参与了4届面对面活动。她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当学生反映“校园网络很慢”时,在场的网络保障部负责人解释了各种客观原因,而黄汉升校长当场插话:“你不用解释那么多,就直接告诉学生,到底几月几日前能解决好这个问题”。

  林欣介绍说,除了在面对面会上提出的问题会得到校长的当场答复外,校学生会也将把在网上收集到的问题汇总给校长,并适时做出反馈。“虽然现场活动只有半天,但从提案的征集、活动策划到提案的反馈等,学生会干部要花费一个月左右的时间”。

  “面对面活动的成效显著,大到全校宿舍楼安装空调、仓山校区图书馆增设1000个座位,小到校园路灯维修、教学楼增设供水设备,同学们提出的一些切身问题都得以解决。”福建师大团委副书记陈志勇认为,由校学生会主办的“校长与青年学生面对面”活动,搭建了校领导与学生直接沟通的桥梁,为学生们增加了参与校园建设的机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