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女子幼年染怪病右脚严重肿胀 25岁从未离开村庄
2013-12-02 23:46:00

  右脚肿胀达常人四五倍粗,从未离开过村庄,25岁的她有个愿望—— “我想看看外面的世界”

  “我想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子。”近日,惠安县东桥镇东桥村村民王远霞致电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表达了自己多年的心愿。小时候,她得了怪病,右脚一天天肿胀,至今已有常人的四五倍粗。肥大的右脚不仅给她带来钻心的疼痛,还导致她无法走路,25年来,她从未出过村庄。

  走访

  右脚严重肿胀 裤子无处可买

  早上7时许,在一间极为简陋的小瓦房里,王远霞从右脚的疼痛中醒来。母亲王淑珍为她送来一桶水和一碗稀饭,并帮她把窗户打开。

  她努力地从床上翻起身。严重肿胀的右脚成为行动的累赘,一动就会钻心般地疼痛。十几分钟后,她终于斜倚着坐起来,右脚平靠在床上。刷牙、洗脸、吃饭后,她从床边拿起一根两米长的竹竿,伸向前顶了下床前电视机的开关。看着电视节目,她目光中满是渴望与羡慕。

  王远霞右脚足有常人的四五倍粗,和左脚形成鲜明对比,看起来有些触目惊心。尼龙裤被绷得紧紧的,因为脚肿胀得厉害,她的裤子都没有地方买,只能弄来一些弹性较好的尼龙裤勉强穿上,而每次换裤子都要花两三个小时。

  讲述

  幼年染上怪病 轮椅病床相伴

  王远霞出生于1988年。那年冬日的一个清晨,王淑珍的婆婆在家门口发现寒风中瑟瑟发抖的她,便将她抱回家里抚养。起初,王远霞看不出有什么异常,直到周岁时,家人才发现她的右脚比左脚长了一截,并且有些肿胀,但送到医院后并未检查出原因。后来,她开始一瘸一拐地学会了走路,七八岁时,家里为她买了一辆轮椅,她开始与轮椅相依为命,并放弃了上学的机会。无聊时,她就在自家附近活动下。家人四处为她打听病因,但都没有结果,再加上家境不好,她的病就这样耗了下来。

  2006年,因右脚肿胀得厉害,每次她要爬上轮椅都累得满头大汗,到后来不仅爬不上去,也坐不下了。她开始天天躺在床上,从此再也没有离开过房间,生活几乎无法自理。奶奶和母亲照料着她的生活起居,父亲为了维持生计选择了外出打工。

  她告诉记者,自己的右脚一到天气变化时就会疼痛难忍,因为长期卧床,臀部还生了褥疮,有时疼痛会一直蔓延到腰部,疼得她直掉泪,“不敢让妈妈知道,怕她又失眠睡不着。”

  心愿

  想去外面走走 盼热心人帮忙

  王远霞的床头放着几只她自己折的千纸鹤,上面歪歪扭扭地写着愿望:“希望社会可以帮助我,我不想在病痛中过日子,希望这个梦想快点实现。”她说,自己的写字和普通话都是从电视上学来的,通过电视,她还知道外面有个精彩的世界。她常常看到电视在讲县城和泉州的变化,但现实中,她甚至连离家只有1公里多的镇区都没有去过,更不用说远点的了。

  “我真的好想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的。”她说,她经常梦见自己像正常人一样地走路,还在晴朗的天气里到处转转,醒来却发现依然生活在痛苦中。“那一刻,我真的希望永远不要醒来。”说到这里,她的眼泪夺眶而出。

  如今,王远霞最大的愿望是有热心市民能带她到外面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她还想,如果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治治右脚的病,她就不用给家里增加这么大的负担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