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三学生办培训班 月收入过万“养”6名培训老师
2013-12-10 08:45:00

  培训班从什么时候开始办的?现在招了多少学员?一个月能赚多少钱?只要记者一问和数字有关的问题,原本侃侃而谈的李焕焕马上变得结结巴巴。不过,就是这个经常被调侃为“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大三学生,一手创办了一个软件培训班,月收入过万元,还“养着”6名培训老师。

  李焕焕是福建农林大学艺术园林专业的大三在校生,能来这个学校,他说“纯属缘分”,因为自己经历了3次高考才圆了大学梦。“我是艺术生,一直梦想着进中国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这样的顶尖艺术院校,但是因为文化成绩不理想,3次高考都没有考上。”李焕焕不无遗憾地说。

  李焕焕老家在山东菏泽,家里经济条件较差。在复读期间,他凭借自己出色的专业成绩和多次参加高考的特殊经历,给其他艺术类考生补习,“赚一点生活费”。从那时起,李焕焕就再也没有向家里伸手要钱了。

  第二次复读那年,因为文化成绩仍无起色,李焕焕做好了落榜的准备,报了一个软件培训班,打算一旦名落孙山,好有一门“混饭吃的手艺”。不过李焕焕的“超前打算”成了多余,那年他被福建农林大学录取。

  进入大学后,李焕焕发现,因为课时有限,不少同学对一些专业课都难以很好掌握。而这些专业课的内容,正是他所学的“混饭吃的手艺”。于是他萌生了一个念头:开个培训班,帮大家补习专业课知识。

  2012年9月份,新学期一开始,李焕焕就将自己的创业想法付诸实践,创办了零起点软件培训班。“一开始只能拉一些熟悉的同学,免费给他们培训。”李焕焕说,创业之初是艰难的,没有生源,只能挖掘身边的同学,从免费试听开始;没有场地,他只能“借用”学校的教室。过了一段时间,经过口口相传,培训班开始有了一些“回头客”,生意也慢慢好起来了。

  如今,培训班开设了3DMAX、CDR、AtoCAD等6门课程,平均每个月都有30名左右的学员参加培训,一个月赚上万元的培训费不成问题。培训老师也从原来李焕焕一个人孤军奋战,发展到7人小团队,每名培训老师一个月能领2000元的工资。今年7月份,李焕焕在学校附近的下安新苑租了一套近百米平方米的房子,作为培训基地,还购置了投影仪等设备。

  “现在终于不用偷偷摸摸借用学校的教室了。”李焕焕说,他创业的事被学校的老师知道后,非但没有被责难,还得到了很多鼓励与支持。

  昨日,记者见到李焕焕时,一家计算机创作类公司的负责人也慕名找来,商谈合作的事。“我们打算和零起点共同办培训班,为培训班的学员提供实习和就业的机会。”这名姓徐的负责人说,他很看好软件培训的市场前景,希望能够和零起点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8-26 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