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厦门三学生被清华预定 明年高考只需上本一线
2013-12-13 11:27:00

  厦门一中高三年的黄越冬、柯云劼、林若谷在北大举行的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中获得两金一银。

  三名男生目前都拿到清华大学的“预约单”。以清华2013年在闽理工类录取分数为例,高出本一线162分,也就是说,这三名学生相当於被清华加了162分。

  厦门一中三名18岁的“火枪手”,因为在全国化学奥赛中获奖,已经被清华大学“预订”——只要他们在明年高考考上本一线,就能被清华录取。

  厦门一中昨天说,高三年的黄越冬、柯云劼、林若谷在北大举行的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中获得两金一银。

  从2014年起,国家取消奥赛获奖者保送政策,不过,名牌大学显然不舍得放弃这些学生,因此继续通过自主招生来掐尖,即被大学挑中的奥赛获奖者虽然还要参加高考,但是,只要在本一线上,就能被录取。

  厦门一中说,三名男生目前都拿到清华大学的“预约单”。以清华2013年在闽理工类录取分数为例,高出本一线162分,也就是说,这三名学生相当於被清华加了162分。

  不过,他们的指导老师周志平相信,三名学生或许不用或是占不了清华那麽多“便宜”,平时,他们就是牛逼哄哄的“火枪手”——以年段排名看,黄越冬高一年和高二年的平均排名是1.2名,林若谷也在3名。

  更让周志平骄傲的是,这三名“火枪手”也不全是“书呆子”,林若谷曾任厦门一中学生会主席,黄越冬是组织部长,柯云劼是班级劳动委员。

  我们为您介绍这三位“火枪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09 09:21
中国青年报 2015-08-31 09:05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05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