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丰泽投320万为民办实事 义务教育实行“两免一补”
2013-12-27 14:06:00

  在丰泽区上学的孩子和家长们注意了,明年秋季开学后,所有的课本费、作业本费都免交,寄宿生还能拿到生活费补助,实现全区义务教育阶段“两免一补”。这是记者昨日在丰泽区“两会”上得到的消息。

  明年丰泽区将落实10项为民办实事项目,涉及食品安全、医疗卫生、巩固教育强区工程建设、公益文化工程建设、惠民利民工程建设等方面。

  教育关键词

  “两免一补”

  丰泽区教育局投入320万元,免除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课本、作业本费,同时补助寄宿生的生活费。

  丰泽区教育局蔡局长介绍,之前,泉州的清源、北峰、华大、城东、东海五个社区已经实现了“两免一补”,明年,他们将投入320万元,免除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课本、作业本费,同时补助寄宿生的生活费。

  另外,明年丰泽区的公办幼儿园将增加至少5个,新增的学位在1000个以上。据了解,目前,丰泽区正在加快对区第五中心幼儿园、第一中心幼儿园、宝秀幼儿园、海城花苑幼儿园、学府上城幼儿园等幼儿园的建设,这些幼儿园建成后,就有更多的孩子能上公办幼儿园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