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邵逸夫福建缘分:福建各地共有191个逸夫楼
2014-01-08 17:56:00

  邵逸夫仙逝后,原本对他并没有认识的人,在听说“逸夫楼”后,才惊觉自己的人生与这位享年107岁的老人并非没有交集。

  一时间“逸夫楼”爬上了微博热门搜索。网友通过百度地图搜索了邵逸夫在全国各地捐助的相关教育和医疗单位,结果非常震惊:捐助地址的红色标记占满半个中国。

  在福建省,“逸夫楼”一样遍布。记者了解到,1985年至今,福建省教育系统共接受香港邵氏基金会教育捐款20批次,建设的教育项目191个。

  而对于“逸夫楼”,很多人都有自己的专属回忆,昨天不少福州市民就追忆起其中点滴,以此纪念邵逸夫老人的“慈善传奇”。

  逸夫在福建

  福建省教育系统受其捐款额达13570万港元

  “百度地图上的逸夫楼,密密麻麻,近3万座。向邵逸夫107岁的一生致敬,它们比任何文字都更有力量。”昨日上午12时许,著名演员许文广在为邵逸夫的离世点燃蜡烛之后,又发表了一条这样的微博,百度地图搜索“逸夫楼”,可以看见出现的红色图标密密麻麻,甚为惊人。

  据了解,截至2012年,邵逸夫基金共捐建了中国内地大、中、小学和职业技术学校、师范学校、特殊教育学校6013个项目,包括图书馆、教学楼、科技楼、体育馆、艺术楼、学术交流中心等,遍布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

  记者了解到,从1985年至今,福建省教育系统共接受香港邵氏基金会教育捐款20批次,为一批大学、中小学、中等师范学校、特殊教育学校等建设了邵逸夫科学楼、逸夫教学楼、逸夫艺术馆、逸夫图书馆、逸夫综合楼等教育项目共计191个,捐款总额达13570万港元,项目总投资达到505634万元人民币。

  如此,也不怪乎在新浪网发起的“提起邵逸夫,你首先联想到什么?”的活动中,截至昨日下午五点半,共有11462人次参与,其中80.9%的网友将票投给了“逸夫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014-01-08 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