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厦门高中生性教育课:老师称怎么可能不提“性”孩子就不懂
2014-01-28 13:40:00

  上周四,厦门市中小学卫生保健所医生陈雪琳到六中为高中生讲解青少年的婚前性行为可能产生的危害,以及如何对爱人的性要求说“不”。

  总体来说,厦门版的性和爱的教育非常克制,连安全套都没派上场。处于青春期的学生大多时候非常矜持地听着,间或爆发出有点神经质的大笑。

  厦门市中小学卫生保健所所长余红说,希望这个性教育讲座最终能在全市每所中学都“轮个遍”。

  肥皂泡和不倒翁

  代表对爱的不同态度  

  上周四,在厦门六中的梯形教室,陈雪琳用肥皂泡和不倒翁开始了这场性教育讲座。她用泡泡机吹泡泡,美丽的肥皂泡飞快地在空中消失,她说,“迷恋”就像肥皂泡,飞舞起来很光鲜,但不会持久。

  接着,她使劲地拨动桌上的不倒翁,这屹立不动的不倒翁代表的是“真爱”,陈雪琳说,无论遇到什么压力,都不会改变,这就是真爱。

  为了阐明婚前性行为的危害,陈雪琳播放了一段国外录像,片中,成年人阐述自己对青少年时期发生婚前性行为懊悔。

  他们先是谈到他们曾经认为的伟大的、不可侵犯的爱,“实在太相爱了!我们都深信有一天我们会结婚。”“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互相吸引。”这显然是坠入爱河的年轻人的心声。

  不过,他们最终为发生在青少年时期的性行为后悔了,有位女士甚至对着镜头说:我永远不知道这个人是否真正爱我,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得到爱还是性,这两者的差别使我一生痛苦万分。

  学生们非常矜持地看着这段视频。使他们爆发出笑声的是发表在国外报纸上的一篇读者来信,男生抱怨自己的女朋友不是处女,他说,我非常在乎我的女朋友是不是处女,虽然我自己也不是处男。这引来哄堂大笑。

  讲座上一张图表显示,男女在突破牵手、没有性意识的晚安吻之后,开始进入有性意识的挑逗阶段,而这就是一条“不归路”,陈雪琳因此告诫年轻人:不要随便牵手,台下的学生又一次大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1551274 2016-10-03 1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