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明年起将对中小学生进行艺术素质测评
2014-02-14 18:27:00

  福建省教育厅昨日转发教育部《关于推进学校艺术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明确,2015年开始对中小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进行艺术素质测评,该测评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测评结果将作为学生中考和高考录取的参考依据。

  福建省教育厅要求,从今年开始,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各高校、省属中职校及中小学,要向省教育厅提交学校艺术教育发展年度报告。

  教育部《意见》要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艺术课程课时总量,不得低于国家课程方案规定占总课时9%的下限。初中阶段艺术课程课时,不得低于义务教育阶段艺术课程总课时的20%。普通高中要保证艺术类必修课程的6个学分。中等职业学校要将艺术课程纳入公共基础必修课,保证72学时。普通高校要面向全体学生开设公共艺术课程,并纳入学分管理。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各校抓住开齐开足艺术课程、配齐配足艺术师资、创新活动内容与形式等重点环节,建立中小学学生艺术素质评价制度、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自评公示制度和年度报告制度。

  省教育厅表示,福建晋江市等5个全国农村学校艺术教育实验县(市、区),以及福州市11所全国儿童歌舞剧音乐教育试点校,要努力引领和推动全省学校艺术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同时,省教育厅积极鼓励和支持各地各校组建学生和教师合唱团、乐团(队)等艺术社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16-10-08 0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