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州禁止民办初中考试选拔生源 扶持外来工子女学校
2014-02-17 18:37:00

  福州市教育局日前下发《2014年福州市民办教育管理工作意见》。其中严禁民办初中校通过任何形式的考试选拔学生,不得举办或参与举办与升学相关的培训班选拔生源,不得恶意抢夺生源,同时今年将重点扶持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学校。

  意见提出,要加强民办校的招生指导监管,规范其办学行为。除了上述禁令外,还包括主动公开各级各类民办学校招生信息,做好民办学校招生政策解读工作,积极稳妥推进民办学校招生工作;严格审核各类民办学校招生简章和广告,对招生简章进行汇编后集中投放;严肃查处虚假招生宣传和超范围办学行为;规范民办学校收费行为,特别是加强对代办费和其他面向学生的服务性收费的监督,要求按照学生自愿原则,据实收取,及时决算,定期公布。

  此外,福州市今年将重点扶持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学校,改善办学条件,发挥民办教育发展专项资金和优惠政策的调节标杆作用,鼓励民办校加大投入,力争实现班班有多媒体,通过网络平台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在学前教育方面,福州市将建立市、区级民办幼儿园帮扶机制,民办优质园结对子帮扶薄弱园,力争逐年消除无等级园。拟成立福州市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发挥学前教育行业组织的自律监督作用;通过拨付奖励资金等举措鼓励民办幼儿园实行普惠性收费,鼓励民办幼儿园创建省、市级、区级示范园,今年争取省、市、区级优质示范园总量比2013年再增加10%;落实民办普惠性幼儿园与公办幼儿园在园儿童同等的资助政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26184553 2017-02-24 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