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小学寒假作业公开展示 告知学生“老师在意你的付出”
2014-02-18 17:18:00

  学生们花费一个月做的寒假作业,到底哪里去了?湖里的华昌小学昨日在开学式上,以寒假作业展示等方式告诉学生:它没有被束之高阁,老师在意你的付出。

  在度过近一个月的假期后,中小学生和幼儿园的小朋友,昨日背起书包,开始新学期学习。

  在绝大多数中小学,开学式是开学第一天的第一件事。本学期,华昌小学的开学式增加了一项新内容:交流寒假作业。

  一直以来,寒假或暑假作业的去向,一直是“悬案”——它到底去哪儿了?绝大多数学生从未看到过发回的寒暑假作业,也没有寒暑假作业的讲评。

  昨天一大早,华昌小学的校门口,一位三年级的小女生说:我想,它是被老师锁进柜子里了吧?对于寒暑假作业的“下落不明”,这所小学五年三班一位名叫谢冠涓的女孩叹了口气说:“我们已经习惯了”。

  在校门口迎接学生的华昌小学校长陈宁海听罢后说,现在的孩子都是“鬼精灵”,得不到作业反馈,会影响他们以后完成寒暑假作业的态度。

  本学期还未开学,华昌小学就开始策划在开学式安排寒假作业展示。16日学生报到缴交寒假作业后,老师们加班,每班都选出十几份完成得最好的,集中在班级门口展示。

  陈宁海说,实事求是地说,寒假作业要做到全批全改,不太可能,毕竟开学后,老师任务马上来了——一方面要赶紧把学生心收回来,另一方面,新的教学进度又开始了,根本没有时间。通过这种折中形式,我们想告诉学生,老师不只是重视寒假作业的布置,还在乎你们到底做得如何。

  这所小学二年一班的语文老师黄淑月说,除了挑出优秀的寒假作业,开学第一周,她会把所有学生的作业都“扫”一遍,从中再挑出学困生和进步最大的学生,给学困生开小灶,奖励优秀学生和进步最大的学生。

  陈宁海说,类似学生家长这一“寒假作业做完后,到哪里去了”等问题,都在提醒我们,细微的细节对教育也很重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78835972 2018-01-29 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