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4年厦门名校将到岛外办实质性分校
2014-02-18 18:44:00

  近日召开的2014年厦门市教育工作会议透露,今年厦门将积极筹办台商子弟学校,并深化“名校办分校、老校带新校“办学模式,推动厦门一中、双十中学、厦门实验小学到岛外办实质性分校等。

  除了着力解决办分校的问题,通过挖潜扩容、新建和改扩建等途径,厦门今年计划新增2.8万余学位。

  其中,新建20所公办幼儿园,计划新增学位5000个以上;新建和改造扩建53所中小学,其中拟竣工项目17个,计划新增2.3万个学位。此外,今年厦门还将推进闲置校园校舍教育资源综合调整再利用,努力增加公办中小学校学位。

  据悉,今年有一批项目将被重点建设,包括推进厦门演艺职业学院、科技中学新校区和集美轻工业学校、福建化工学校整合提升改造项目一期工程建设。推动五中莲前分校、实验小学扩建、电子职校实训楼、五缘学村体育馆、工商旅游学校体育馆、市音乐学校通屿校区专业楼和学生宿舍、市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二期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住宅小区配套的幼儿园被承包给民办园在厦门十分普遍,今年各区将加大这些幼儿园“民转公”的回购、移交等整改力度,努力增加公益性、普惠性幼儿园数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9-19 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