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四女生选修课上学会制作蛋糕 苦练两年开甜品店
2014-02-26 16:18:00

  在选修课上学会了制作蛋糕后,福建农林大学的岚同学对甜品的兴趣一发不可收。在苦练近两年后,她开起了网店,卖起了甜品。一门选修课让她爱上甜品

  岚同学是福建农林大学的一名学生,目前正读大四。当初,因为喜欢小猫,她选择了动物医学专业;大二时,她选修了一门粮食食品工艺学,因此又爱上了制作甜品。“这也算是机缘巧合吧,那门选修课的最后一节是实验课,老师现场指导我们做了一次蛋糕。”岚同学说,她一直觉得做甜品应该很困难,“经过那次实验课后,我觉得做蛋糕和做实验差不多,就开始慢慢尝试。”

  岚同学是走读生,每天晚上回到家,她就在网上看甜品制作的教程。刚开始制作蛋糕的过程并不顺利,她便买来不少关于烘焙的书来看,甚至在外出吃甜品时也不忘向甜品师傅讨教。就这样,她慢慢学会了做饼干、纸杯蛋糕、马卡龙和冰淇淋等甜品。

  “这些甜品的口味基本都是我原创的,只是色彩比较素。”岚同学说,因为她大学学习的专业让她认识到人工色素不利于人体健康,因此她坚持不在自己的甜品中添加任何色素。

  餐厅老板一句话让她卖起甜品

  “甜品的色彩虽然不够鲜艳,但是味道很好。”岚同学每次把做好的甜品拿给父母朋友试吃,他们都说好吃。后来,她还带着自己做的几款甜品去了几家餐厅,给餐厅老板试吃。“他们说,其中一款已经达到了商业水准,可以直接售卖。”餐厅老板的话给了岚同学信心,她想把自己做的甜品出售。“到了大四没什么课了,所以就想试着出售自己做的甜品。”岚同学说,烤箱、蛋糕模型、奶油等制作蛋糕所需的原材料,大部分都是她兼职赚钱买的,父母也赞助了一小部分。目前,她主要制作纸杯蛋糕和生日蛋糕。

  “之所以会制作纸杯蛋糕,是因为我看了美剧《破产姐妹》后,对剧中的纸杯蛋糕产生了兴趣。”据岚同学介绍,她花了两个星期来研究纸杯蛋糕的制作方法,又组合创新出不同的口味。去年的平安夜晚上,她带着22个纸杯蛋糕到学校试卖,没想到十分受欢迎,纸杯蛋糕全部卖光。

  岚同学一开始以为可以在学校里打开市场,然而,现实并不如她所愿。“一个纸杯蛋糕卖8元,这让许多学生接受不了。而且,我家住得离学校比较远。”岚同学说,后来她就开了网店——“岚·手创甜品”店,并通过微博和微信来经营。“目前,我只接受网上预订,由于人力物力有限,一天也只能接两单。”岚同学说,对于住在鼓楼区的顾客,她会送货上门,对于其他区的顾客,她会和对方约定在一个中间地点相见。

  到目前为止,她已经接了十几单,赚了“大几百元钱”。最多的一天,她接了3单,由于时间有限,只好放弃一单。“有人建议我找别人代工,这样就可以多接单,可这不符合我的原则。”岚同学说,她坚持让客人尝到她原创的口味,“其他人做,我不放心”。

  “我现在还在摸索尝试中,如果发展得好,我会坚持下去的。”岚同学说,如果自己目前的网店发展得不好,毕业后她会先干和动物医学相关的工作,同时慢慢学习更多烘焙知识,等自己有能力了再尝试开店。“我不会放弃我的甜品梦想的,哪怕5年、10年甚至20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92566701 2017-04-26 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