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首次高职招考录取细则确定
2014-03-03 18:17:00

  2014年福建省首次高职入学考试成绩已经揭晓,省教育考试院确定了该省首次高职招考录取实施细则,根据规定,高职招考分为面向普通高中生和面向中职生两大类,招生录取工作将分类进行。值得注意的是,两个类别均设置本科批和高职(专科)批两个批次。其中,3月3日至3月5日为本科批常规志愿填报时间,3月10日至27日为高职(专科)批填报志愿时间。

  本科批可报10个志愿

  其中本科批志愿设常规志愿和征求志愿,各设10个院校专业志愿,3月3日至3月5日为本科批常规志愿填报时间。面向普通高中生的本科批录取,按投档分实行院校专业平行志愿投档;面向中职生的本科批录取,按投档分实行分报考类别院校专业平行志愿投档。3月6日至3月11日为本科批录取时间,原则上投档比例为院校专业招生计划缺额的1∶1。

  专科批分三阶段报考

  高职(专科)批分三个阶段填报志愿,每个阶段只能填报1所高职院校的最多6个专业志愿。3月10日至3月12日为第一阶段填报志愿时间;3月21日至3月22日为第二阶段;3月26日至3月27日为第三阶段。面向普通高中生的专科批录取实行按院校投档,面向中职生的专科批录取实行分报考类别按院校投档。3月13日至3月30日为专科批录取时间。

  参加高职招考的考生按投档分(其中面向中职生的投档分为:文考总分加照顾政策加分)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序。投档分相同时,按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序。单科成绩排列的先后顺序又分为:1.面向普通高中生的为语文、数学、英语、信息技术;2.面向中职生的为专业基础课、语文、数学、英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1-12 08:36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16 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