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首次高职招考今起填报志愿
2014-03-03 18:20:00

  2014年福建省首次高职入学考试成绩已经揭晓,福建省教育考试院日前确定的高职招考录取实施细则。被称为“小高考”的高职入学考试,许多考生对录取方式、志愿填报的具体情况知之甚少。

  高职招考分为面向普通高中生和面向中职生两大类,每类招生录取工作分别进行,均设本科批和高职(专科)批两个批次。其中,3月3日至3月5日为本科批常规志愿填报时间,3月10日至27日为高职(专科)批填报志愿时间。

  学生的学历与高考一样

  高职入学考试又被称为“小高考”,整合了原来的高职单考、高职单独招生改革试点、中职推免等招考项目,其招生对象包括中职学校毕业生和普通高中毕业生。

  高职招考在考试科目设置等方面与普通高考不同,能更好地满足高等职业教育选拔人才的需要,更好地体现“知识+技能”的招生改革要求。其中,面向高中生的考试和录取均不分文理科,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和信息技术,每门满分150分,总分600分。面向中职生的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和专业基础课4门,其中专业基础课分为教育类、财经类、旅游类、美术类、音乐类、制造类、电子信息类、土建类、农林牧渔类、医药卫生类、计算机类和交通运输类等12个类别,考生报考时只能选报其中一个类别。语文、数学满分各为150分,英语满分为100分,专业基础课满分为200分。

  与以往通过普通高考录取的学生一样,都接受全日制的教学,具有学籍,毕业后取得的证书也是一样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1-12 08:36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16 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