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医科大学教授获国际肿瘤免疫学界顶级大奖
2014-08-18 15:47:00

  福建医科大学教授获国际肿瘤免疫学界大奖

  近日,美国纽约癌症研究所宣布,授予福建医科大学教授陈列平等4人肿瘤免疫学界顶级大奖——威廉·科利奖。据悉,陈列平等4人在发现细胞程序性死亡-1(PD-1)受体途径中作出了杰出贡献。

  为纪念癌症免疫治疗先驱威廉·科利,该奖项设立于1975年,每年授奖一次。由美国纽约癌症研究所负责评审,授予在基础免疫和肿瘤免疫学领域作出重大贡献的杰出科学家。

  陈列平领导下的福建医科大学免疫治疗研究所将在福建开发新一代的抗免疫检测点单克隆抗体,对晚期免疫耐受型的肺癌、胃癌、肝癌、肾癌和黑色素瘤等恶性肿瘤进行免疫治疗研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