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今秋引进25位台湾教授
2014-08-27 15:03:00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今秋引进25位台湾教授

  “我们这一辈都很向往能来大陆,很喜欢大陆的风士人情。”台湾教授曹淑华说。18日下午,她跟其他8位台湾教授一样,参加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召开的2014年新引进台湾高层次人才座谈会。了解到,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积极探索创新闽台教育合作新途径,积极引进台湾高层次人才,今秋将迎来25位台湾教授加盟该校,从而实现学校师资队伍结构的优化提升。

  虽然离今秋开学还有一段时间,但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已早早为新学期忙碌。这些天,为给新加盟学校的一批台湾教授一个安定的家,学校还特地出台相关管理与服务工作指南。

  18日下午,学校特别召开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学校董事长吴钦明、校长沈斐敏、常务副校长黄建平、董事长助理、校长助理吴新星等一行,来迎接今秋加盟该校的台湾教授代表,跟大家深度交流。

  这天来到座谈会的9位台湾教授代表,已与校方签约,接下来,他们将分别在该校艺术学院、管理学院、经济学院、财会学院等教学。

  台湾教授代表陈世海介绍说,自己主修环境艺术、公共艺术,在日本留学时完成硕士论文,并在日本定居十年,此次来到大陆任教,希望能为大陆教育和研究领域出一份力。他还建议今后校方多参加一些国际性研讨会,为产学研方面更好的转换提供好思路。

  杨奕源教授在自我介绍时讲到,他专攻管理战略、危机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有二十几年的教学经验,希望用自己的经验在管理学方面对学校有所贡献。

  教授们纷纷表示,福建就是他们的根,对福建有一份特别亲切的感情。学校这么大规模的引入台湾教师,给他们很大的激励。

  据了解,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作为福建省首批与台湾高校开展合作办学的试点院校,近年来主动作为,多方位、多学科、多层次与台湾高校、企业开展合作交流活动,通过合作办学、教师进修、互聘教授、互派学生等方式建立校际合作交流,共享优秀师资和课程资源,不断把教育交流持续推向深入,积极为两岸教育作出贡献。今年来,该校特别大力引进台湾高层次人才,今秋迎来25位台湾教授到校任教,为学校办学注入了新能量。

  此番大力引进台湾高层次人才来学校工作,是积极探索和不断创新闽台教育文化交流与合作的新方式、新途径。

  学校董事长吴钦明接受采访时表示, 引进台湾高层次人才是学校强化师资队伍的一大举措,台湾先进的办学理念能给学校带来人才培养模式的变化。“台湾教育很注重产、学、研结合,这方面很大弥补了我们的不足,希望通过引进台湾高层次人才,改变学校在产、学、研方面,以及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方面等的薄弱环节。同时,通过民办院校的优良机制、灵活机制,实现强大的师资队伍建设。”吴钦明进一步说,这同时也是推动学校内涵发展、提高办学质量,促进学校发展新跨越的一项重要举措。

  校长沈斐敏明确表示,学校的发展定位是建设有特色的应用型本科院校,培养特色人才,以特色求发展,以特色求生存;突出应用型人才培养,重在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

  围绕“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清晰定位,近年来,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积极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推进“双百人才工程”建设,即计划在2017年前每年投入3000万元,用以引进、培养100名博士和100名副高级以上职称的教师,实现学校师资队伍结构的优化提升。学校还制定出台了《引进高层次人才暂行办法》、《引进台湾高层次人才暂行办法》等高层次的人才引进政策,全面推进高校学者、专家、教授,行业精英,能工巧匠,科技人才等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